江苏信保 > 南京 > 经营快讯 > 正文
江苏信保全省首单小微企业“兜底贷”落地南京溧水
2022-06-02 14:39:00

小微企业尤其是初创时期的微型企业在金融市场中处于弱势地位,自身缺乏融资能力,江苏信保南京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担保”)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定位,聚焦支小支农作用发挥,针对市场主体中的“低保户”,与南京市溧水区政府共同推出扶持弱势市场主体100万以内融资额度的“兜底贷”产品,在全省首创了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区级风险分担资金池共同提供风险兜底的低保性金融服务,也是首个“见保即贷”产品,丰富了银担合作的内涵和路径。

南京汇煦电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南京溧水当地的一家小微科创企业,因受疫情影响,现金流紧张。南京担保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并通过“兜底贷”产品为其解决了100万资金的燃眉之急。本笔业务从资料搜集到溧水农商行放款仅用2天时间,标志着南京担保的首笔“兜底贷”业务成功落地,也发挥了溧水区“溧刻贷”系列金融服务的政策效力和业务导向。

江苏信保集团在与南京市溧水区合作的园区保服务模式下,为溧水区企业量身定做了“溧刻贷”系列金融服务方案,“兜底贷”正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溧刻贷”系列金融服务方案还包括“园区贷”“创业贷”“知识贷”等产品,涵盖了100万以内以及100-5000万不同融资额度、不同成长阶段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在溧水园区内建设“金融综合服务创业园”。

目前江苏信保集团在溧水区通过“园区保”服务模式已服务小微企业4.37亿元,受益企业近百户。下一步,南京担保作为江苏信保集团在溧水区的业务窗口,将继续坚持政策性定位,整合江苏信保集团内外资源,推动“溧刻贷”系列产品全面落地,助力地方发展和稳经济大盘。(南京分公司 倪纬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