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京 > 经营快讯 > 正文
政策性融资担保,守护企业“生命线”
2022-05-17 16:07:00

为全力缓解当下疫情冲击,聚焦小微企业的急难愁盼,南京市近日出台《“同心抗疫 携企同行”助企纾困二十项举措》。文件出台后,南京分公司积极响应,联合南京一体化区域内子公司,用实际行动助企纾困,保障小微企业发展。

针对今年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南京分公司在得知企业需求后随即上门沟通,并积极引导银行暨省担保公司加快尽调、审批、放款流程,在最短时间内将资金发放到企业手中,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为了给企业进一步“减负”,缓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资金压力,南京分公司还与江北新区合作,建立免担保费补助机制,对江北新区二季度放款的“园区保”业务一律免收担保费,通过担保费率“做减法”,换取小微企业活力的“加法”和“乘法”,有效解决“融资贵”问题。

小微企业规模虽小,却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而“生命线”资金作为其“痛点”“难点”长期存在。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护好“生命线”,南京分公司通过重点推进“园区保”、“增额保”、“小微贷”等政银担合作产品,在强化风险防控的前提下,建立了政府、银行、担保三方风险共担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今年以来,南京分公司新增“园区保”152笔,担保规模8.78亿元;通过“增额保”、“小微贷”等批量化业务服务企业491家,服务规模达22.65亿元。

下一步,南京分公司将继续强化与各合作园区、合作银行的沟通联系,推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引导金融市场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全力守护“生命线”。(南京分公司 于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