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京 > 经营快讯 > 正文
南京分公司多措并举 推动“园区保”提质增效
2021-12-29 16:32:00

“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是集团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南京分公司按照集团部署,结合南京地区实际情况,通过如下五个方面推动南京地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紧紧依靠政府,拓展合作园区。通过主动上门宣传、联合银行发力、解决园区需要等方式,争取园区政府支持,帮助园区将扶持奖励政策、招商承诺、应急纾困等通过园区保来实现。建立内外协调机制,疏通痛点堵点。在工作推进中逐步形成了三大工作机制,一是白名单形成机制,正反双向形成白名单企业库。二是定期交流会商机制,与园区政府、银行、子公司定期召开交流会,沟通合作中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召开各类协调交流会十几场次。三是服务评价与应用机制,每个月统计服务情况,通报合作园区,推动园区将银行的合作规模、效率等作为风险资金存放、财政资金支持、政策奖补以及白名单企业分配的重要依据,同时也逐步筛选出重点合作银行。聚焦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引导资源倾斜。分公司梳理出江北新区、南京软件园、溧水区等重点园区,引导服务资源和力量向重点区域倾斜。同时加强产业研究,围绕南京市和园区主导产业,明确了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四大重点产业,在产业链上向“专精特新”企业集聚资源,目前重点产业投入规模超4亿元。围绕企业需求,分子协同探索综合服务。发挥分公司牵头作用和子公司主力军作用,围绕企业需求研究服务供给。服务团队下沉一线,努力联系资产端。分公司所有客户经理均下沉一线,每次现场走访尽调都由分公司客户经理牵头组织,既是发挥牵头作用,观察分析企业,向子公司和合作伙伴学习,也是与企业交朋友,形成合作粘性,最终实现掌握资产端。

截至11月末,南京地区“园区保”业务完成规模超30亿元,累计为50户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服务规模超8亿元。在南京市2021年发布的533家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中,服务企业31家,占比5.8%,规模2.6亿元。通过分公司努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已被南京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等主管部门认可,目前分公司正在与南京市财政合作设计“专精特新保”产品,重点支持融资需求在2000万元以下的“专精特新”企业,继续优化分公司“园区保”业务结构。(南京分公司 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