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连云港 > 经营快讯 > 正文
连云港分公司参加市文化产业“政研银企”对接会
2023-01-16 16:20:00

1月13日,连云港市召开文化产业“政研银企”对接会,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助力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格斯达担保、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及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连云港分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并做普惠金融产品宣讲。

会上,连云港公司与市“文化+”平台、市文化产业协会、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格斯达担保、相关金融机构签订了九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在文化金融服务、文创人才输送、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全市文化企业提供“连文贷”等优质普惠金融产品,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构建“政府协调引导、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联动发展机制。

“连文贷”是由连云港分公司联合市文改办、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及合作银行共同推出的中小文化企业专属金融产品,具有风险共担、提高抵押率、融资成本低、办理流程简便等特点。截至目前,已为连云港市当地多家企业带来超1亿元的贷款资金,深受主管部门及企业好评。下一步,连云港分公司将继续优化服务,加大对小微文化企业的支持力度,紧紧抓住全市各类文化企业发展壮大的迫切需求,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连云港分公司 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