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连云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连云港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我是信保守岛人”系列红色印记寻访实践活动
2022-09-02 15:25:00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前夕,连云港分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全国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山,也是全国唯一一座在抗日战争中就修建完成的烈士陵园——抗日山烈士陵园,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再悟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全员爱岗创业工作热情,丰富支部党建品牌内涵。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抗日烈士纪念塔、纪念碑、纪念亭、纪念堂、纪念馆、碑廊、国防园和东西两大墓群,详细学习抗日山的建造历史和伟大意义,抗日山是青口战役胜利以后,为纪念“青口十八勇士”和全旅牺牲的全部指战员,于1941年在抗日战争的纷飞战火中兴建的,安葬着1800多位烈士的忠骨,铭刻着3576位烈士的英名。抗日山展现了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让大家在精神上受到极大鼓舞。

大家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红色印记寻访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锤炼了党性,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是信保守岛人”党建品牌融入了红色基因。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立足实体经济,深耕经济园区,扎实做好“三个服务”,弘扬守岛人精神,践行信保人使命,切实守好信保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心中之岛。(连云港分公司 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