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连云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连云港分公司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2022-07-07 14:46:00

值“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在集团“信保党旗红”品牌引领下,为将分公司“我是信保守岛人”支部特色品牌创建好,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内生活力,坚定分公司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励全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集团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近日,连云港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祝“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党建领航创品牌 砥砺奋进勇担当

6月29日,分公司召开“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专题会议。支部书记何家棠对分公司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相关人员汇报分公司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全体党员围绕“我是信保守岛人”党建品牌LOGO设计、内涵延展、落地实践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助推分公司党建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集思广益,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谋划,制定了分公司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持续强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努力打造支部特色党建品牌。

不忘初心学党史 淬炼党性再前行

7月1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何家棠带领全体员工学习《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简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党的历届重要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群众对党的成立、发展和壮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充分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含义。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党史的经验和感悟运用到生活、工作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坚守“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初心,认识自身不足,明确目标,在业务短板“园区保”、“分子一体化”上狠下功夫,提高服务水平。

企村联建庆“七一” 乡村振兴谋发展

为深入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助力联建村武圩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7月5日,集团融资租赁党支部、连云港分公司党支部一同赴武圩村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双方围绕武圩村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开展讨论交流。连云港分公司业务人员向当地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等有关人员宣讲普惠金融产品,现场对接融资需求。两个党支部联合向武圩村捐赠了电脑及打印机等办公用品,改善武圩村村两委办公条件,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赓续血脉凝力量 传递党情暖心弦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基因,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连云港分公司党支部走访慰问了武圩村四名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对老党员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发挥余热,为振兴乡村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线上线下双结合 信保书香别样红

近期,分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打卡活动,鼓励党员群众每日参与线上答题,倡导全员参与、全员学习,助推学习常态化。同时,分公司高质落实“信保书香 全员阅读”相关要求,建立“信保学习角”,结合每季度开展的信保读书活动,重温《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三清三德三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等集团党建重要文件,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分公司全员上下积极主动、想干敢干、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连云港分公司将以庆祝建党节为契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奋进力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深入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