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邱志强副局长一行来信保科贷公司调研指导
2021-09-29 14:33:25

图片2_副本.png

9月27日,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邱志强一行来信保科贷公司调研指导。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处长马友君,南京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吕扬、监管一处、南京市雨花区、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信保科贷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亮,南京市银信农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南京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邱志强立足新经济形势、新市场环境、新发展阶段,对小贷公司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服务小微实体,服从服务当前发展大局,践行普惠金融初衷;二要坚持依法合规运作,健全完善内控管理,不断提升自身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稳健审慎经营,作为地方金融组织,要加强风险防控,不断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四要探索特色发展路径,结合自身规模实力、目标定位、发展愿景,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他认为金融主管部门和小贷协会要积极转换思路,放大促进引导作用,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形成共识、转变工作方向,监管部门要从原先防风险、立规矩、填空白,转换到下沉监管、深入服务、主动推进上来,促进行业更加稳健发展;二是梳理问题、系统研究对策,针对共性问题积极研究对策,加快制定行业监管实施细则,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促进行业更可持续发展;三是摸排需求、解决群众难题,广泛了解小贷公司具体化问题,一件件解决、一件件落实,提高全省小贷公司的获得感。

吕扬指出,针对当前银行业务下沉、小贷公司业务空间受到挤压等问题,建议给予相应扶持措施,引导小贷公司业务创新,同时加快出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细则等行业规定,支持小贷行业可持续发展。

张宏亮汇报了公司经营发展成果、近期重点工作以及行业发展建议。在省、市、区金融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和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信保科贷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规范运作、创新发展,服务小微实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公司综合实力排名全省前列,后续将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扩大服务规模、壮大自身实力,朝更高发展目标迈进。南京市银信农贷公司、南京市小贷协会陆续汇报了有关情况和行业监管建议。

参会人员针对当前全省小额贷款行业发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认真剖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思路举措。

(科贷公司 孟繁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