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召开直融增信政策研讨会
2021-08-15 09:39:27

8月11日下午,集团召开直融增信政策研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党委副书记张靖,党委委员、副总裁黄成、仇雪嵘、殷益东,总裁助理华静出席会议。

QQ图片20210814211349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深入分析研判经济、金融、财政、产业等政策变化对集团直融增信业务的影响,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积极应对,确下一阶段拓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QQ图片20210814211327_副本.jpg


在听取汇报后,瞿为民对相关部门和分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开展学习研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系统性研究各类政策变化,研究成果有理论有实践,有分析有建议,客观分析实际情况,辩证看待政策影响,理性思考业务方向,对今后业务优化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瞿为民强调,集团上下要统一认识、统一理念、统一方向、统一行动,将研究成果切实体现在尽调的深入、措施的强化、方案的完善和下一步的经营思路上,重点把握好以下五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城投业务,警惕“灰犀牛”事件发生。进一步加强对城投业务的深入分析与研究,辩证看待、清醒认识城投企业的分化,针对不同项目实行差异化管理,做到有备无患。二要合理清分城投功能,落实精细管理。尽快改变“不深、不透、不到位、不精细”的情况,进行客户分类分级建库管理,区分城投类别,确定分类规则,对细分类别进行排序,制定差异化风控标准,提高业务质量。三要有序开展城投业务,提高针对性。适应经济周期和政策变化,发挥集团稳定器和调节器的作用,“稳”字当头,总量稳中有质;扩面固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量,动态管理评估体系;交好朋友,营造伙伴金融生态。四要在业务方向上寻求突破,形成核心竞争力。要顺势而为,做到“监管无针对,空间可独特”,在规模、结构、布局、效率等方面提高竞争力,努力形成独特优势,在“两新一重”、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等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支持疫情期间和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和纾困解难。五要切实提升风控水平,减少风险损失。增强预判力,存量项目要及时发现出险前的征兆,迅速采取措施;增量项目要充分准备,发挥项目储备库的作用,增加资产抓手,尝试风险分担。



QQ图片20210814211340_副本.jpg


孙宝成指出,本次研讨会契合政策,分析影响,研究问题,提出对策,十分及时、十分必要,达到了校准方向不盲目、胸中有数不恐慌、保持定力促发展三个目的。接下来,要正确理解把握政策走向,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守住监管红线和底线,在保持政策稳定性和持续性的基础上,优化增信区域和品种,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会上,黄成、仇雪嵘和殷益东副总裁结合分管业务现状和趋势,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常州、南京、泰州、盐城分公司汇报了政策学习研究体会和相关工作建议,南通分公司分析解读了地方政府专项债相关政策。集团区域金融部、风险管理部、发展规划部从各自职能角度出发,就政策变化对集团大额增信业务的影响及业务开展对策和建议作交流发言。


集团相关部门和南京分公司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主会场参会,各异地分公司通过视频参会。


发展规划部 何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