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出席指导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2021-08-15 09:38:43

8月13日,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和有关成员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瞿为民主持会议。

QQ图片20210814211408_副本.jpg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等方面重要论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QQ图片20210814211359_副本.jpg


瞿为民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回头看”,对标对表、系统梳理,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全面推动集团党建高质量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容纳就业、与抓好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

QQ图片20210814211404_副本.jpg


吕振霖对本次专题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组成员认识到位,体会深刻,针对问题,措施扎实,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研讨。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铸牢信仰之基,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人民立场,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始终,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和骨干带动作用。加强理论武装,增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奋斗精神,坚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以奋斗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宝成,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靖作了重点交流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分管联系领域,畅谈了认识体会和思路举措。



党群工作部 王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