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与省电影局、南京银行战略合作,开展金融支持电影行动
2021-06-15 10:20:00

       12月28日下午,江苏省电影集团揭牌暨文化产业项目发布会在宁举办。发布会上,江苏信保集团与江苏省电影局、南京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爱军,省政府副省长马欣,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见证签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江苏省电影局副局长王明珠,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分别代表江苏信保集团、江苏省电影局、南京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金融支持电影产业行动计划书。

1.png

       未来三年,三方将探索建立“江苏省电影金融风险补偿机制”,为江苏电影企业提供不低于30亿元的授信及担保额度,协力打造“江苏电影金融创新示范区”。三方将围绕支持电影精品项目融资、支持电影科技企业(项目)融资、优化发行放映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影视基地(园区)创新发展、创新探索电影企业融资产品与服务模式等五个方面,合力推进金融支持电影产业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加快构建江苏电影金融生态服务体系。

640.png

       今年三月,为积极响应中央“六稳六保”政策和“苏影十条”要求,支持全省电影业渡过疫情难关,江苏信保集团与南京银行合作,创新推出支持全省电影业抗疫专项暨纾困金融服务产品——“苏影保”。截止目前,该产品服务范围已覆盖全省13个地市,服务电影企业共36家,累计投放信贷规模2.09亿元。


    “苏影保”产品是自2017年《电影产业促进法》实施以来,全国范围内第一次以省为单位落实第四十条“鼓励金融机构为从事电影活动以及改善电影基础设施提供融资服务”的内容,也是第一个在疫情期间金融企业与政府通力合作的成功范例,更是第一次将担保公司的直保业务与银行贷款同时用到电影行业,为保障省内电影产业有生力量奠定了重要基础,成为国内支持电影产业的“江苏样本”。

3.png

      下一步,江苏信保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强化对企业金融支持的决策部署,统筹电影企业短期纾困与长远发展,持续为电影产业引入“金融”活水,为构建江苏电影金融生态服务体系践行使命担当,“用信用心”书写社会责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