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参加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股权投资签约仪式
2021-06-15 10:19:00

       11月20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股权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江苏信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率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5124755.jpg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集团签订股权委托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615124813.jpg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常州高新担保股权投资签约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我省推荐的“常高新担保”、“泰州小微企业担保”在内的首批6省(市)12家融资担保机构进行了股权投资签约。“常高新担保”、“泰州小微企业担保”分别获得国家融资担保基金6000万元、2000万元的投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集团签订了股权委托协议,委托集团代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持有的“常高新担保”、“泰州小微企业担保”股权。此次签约,标志着国担基金与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从一般业务合作向股权纽带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为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引入中央财政资金开辟了先河。


      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再担保准公共产品定位,坚持专注主业、保本微利运营,充分发挥省级再担保机构在构建完善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中的核心龙头作用,通过参股、控股、托管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等方式,开展行业整合,优化完善三层分险机制,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聚焦主业、支小支农,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