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赴无锡调研区域一体化试点暨典当公司转型发展工作
2021-05-17 15:12:00

根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有关安排,为加快推进无锡地区区域一体化建设试点和典当公司转型发展步伐,5 14 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赴无锡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瞿为民一行分别对无锡分公司和典当公司负责人、地区联合党支部负责人、中层业务骨干和部分员工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访谈,并听取无锡分公司、典当公司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以及区域一体化试点和典当公司转型发展情况的汇报。瞿为民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无锡地区区域一体化建设试点和典当公司转型发展取得的进展,他指出,推进区域一体化建设,是集团十四五发展的重大战略安排,无锡地区分、子公司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方向、迈开步子,以钉钉子精神补短板、强优势,抓落实、争进位,努力推动各个方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图片111_副本.png

瞿为民强调,推进区域一体化建设,要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重要。经过十多年发展,集团综合实力跃升到一个新台阶、社会美誉度持续攀升、综合金融服务手段更加多样、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日渐浓厚,加之无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础,为推进无锡区域一体化建设的提供了重要支撑。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在调整、优化、完善中加快推进一体化进程。 要紧扣需求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是集团面向未来储能的战略安排,园区有期待,企业有需求。区域一体化建设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实现分子公司业务统筹、力量统筹,引导大家进一步聚力聚焦,通过园区保金融服务、增值服务,进一步为未来赋能,不断提升集团三个服务水平。要加强协同。区域一体化建设是双向良性互动的过程,子公司要提升能力,协助分公司做大做强市场存量;分公司要换位思考,找到隐含的市场契机,利用子公司人力优势,将各项业务提升到新的高度,大家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实现“1+1>2”的效果。集团各部门要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支持一体化、服务一体化。要完善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既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又不能把问题看得太重,影响工作的推进。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抓好制度的废、改、立,正确处理好规范与效率的关系,防止牺牲规范的效率和没有效率的规范,让每项制度切实发挥应有作用。

瞿为民指出,区域一体化是典当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广大员工对典当公司转型有期待、有信心,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地抓推进、抓落实。民品方面要进一步规范流程、回归典当本源,不断提高物的处置效率;存量项目管理方面要完善档案,及时处置,加快回收,提高项目质量;小微业务方面要提升能力、加快融入,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在一体化框架下,加快业务整合和人员融合,制定并落实新的人员三定方案,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最大效率,努力增强每个员工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瞿为民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集团上下展开,无锡地区分、子公司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区域一体化建设和典当公司转型发展,抓住学习教育契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自觉改进作风,在充分听取各类服务对象意见同时,关注改革过程中广大员工诉求,把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让每个员工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进而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集团办公室、发展规划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