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召开一季度工作分析会
2021-04-21 15:32:00

4月20日下午,江苏信保集团召开一季度工作分析会,总结一季度业务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参加会议。

1.png

今年一季度,集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党建和业务共融共促发展,以“四个强化”为指引,各项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新增比例再担保业务规模237亿元,完成年度指标27.2%;“园区保”服务规模179.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大额直保项目192个,在保余额700亿元,同比增长16.82%;准备前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147%;总资产230.7亿元、净资产1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36%,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集团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png


瞿为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集团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二季度工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有序推进重点任务,善于将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变为补齐短板的方向、提升工作的动力,对落实集团“十四五”发展目标、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选资扩股等已经确定的发展方向,要一着不让、加快实施;对做实“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一体化建设、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已经取得一定进展的模式,要总结经验、大力拓展;对“朋友圈”建设、分级授权管理等涉及创新的领域,要形成方案、尽快突破。要满怀信心地投入工作,拿出逢山开路的勇气,不断寻找工作规律,善于放大工作效应,坚持以我为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瞿为民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此为契机,把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业务发展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对标找差,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在持之以恒、常抓常新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执行力,自觉做到敢于担当、廉洁自律,切实解决工作中的不到位、不精细、不大气、不较真等问题。

瞿为民强调,要正视问题,牢牢把好风控关口,充分运用大数据、科技手段、规章制度、有效分担,以及优化资产管理等多种措施防控和化解风险。坚持辩证看待风险,该做的业务要做,该防的风险要防,切实做到防真风险、真防风险。


3.png


孙宝成在主持讲话中全面分析了集团一季度业务开展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紧盯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按照会议精神和董事长讲话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再过堂、再细化、再分解,要对标年度综合考核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重点任务落细落实。精准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多接触园区、银行,特别是一线的企业,集中优势资源,专注重点园区、遴选重点产业、优选重点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稳步推动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按照“体制转轨、业务转型、能力转变”的要求,实现“党建融合、业务融合、人员融合”, 积极探索区域分子公司紧密协调发展的新模式。继续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推动实现“主体”和“业务”双达标,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努力将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近期组织对存量项目进行一次排查,持续跟踪抵质押物情况,把防控风险工作做细做实。加强“伙伴金融生态圈”建设,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重大项目库和“白名单”企业,推动政府入股集团、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研发银担分险平台、共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推进“园区保”载体建设等,并加强与银行、保险机构及中介机构合作。


会上,有关集团领导结合分管和联系工作作了点评讲话。发展规划部、计划财务部、再担保业务部、产业金融部、常州分公司和信保科贷公司等6家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