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领导赴南京市溧水区出席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开展园区保服务调研
2021-04-21 09:47:10

    4月16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一行到南京市溧水区参加集团与溧水区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就园区保服务开展调研座谈。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靖,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外部董事冯焕明参加活动,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蕴,区领导邰伦浩、杭韬等分别出席签约仪式和调研活动。

1.png


    在签约仪式上,瞿为民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对溧水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敬佩。他指出,近年来溧水聚焦“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目标定位,发展速度快,产业后劲足,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亮点纷呈,多极增长点令人振奋,是一个激情四射、未来可期的活力新城。

1.png


    瞿为民强调,溧水区一直以来与信保集团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是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和朋友圈的重要支撑,对溧水区长期以来给予集团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约是对双方合作的深化拓展,推动双方在村企联建、股权合作、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共建、基金合作、园区保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又一个新的起点。

瞿为民表示,金融是产业的支撑、经济的血脉。在溧水发展进入乘势腾飞的新阶段,迫切需要在公共政务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公共交流服务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公共金融服务,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共同目标。江苏信保集团作为省属金融企业,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积累了担保、再担保、融资租赁、科技小贷、基金投资等服务能力手段,致力于打造地方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下一步将深耕溧水园区,加大资源倾斜,广泛开展合作,与溧水共创美好未来。

1.png

    张蕴对瞿为民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合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展望十四五,新形势下区域协调发展为溧水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国家和省市赋予溧水六大试验示范区的使命重任。溧水是百里秦淮源头,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源头活水的支持,希望信保集团加大对溧水发展支持力度,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溧水的产业,为溧水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11.png


“园区保”服务调研座谈会


    签约仪式后,瞿为民在溧水主持召开“园区保”服务调研座谈会。溧水经济开发区、溧水农商行介绍了园区和有关金融服务开展情况,对园区保提出了意见建议。南京中消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了发言,介绍了企业情况,提出了融资需求。溧水区常务副区长邰伦浩就下一步园区保白名单分类分级管理、加大政府宣传等方面畅谈了工作感想。


    座谈会上,瞿为民与企业围绕企业核心竞争力、行业地位、财务状况、订单情况、融资需求等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企业对园区保服务的意见建议,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回应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困惑。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瞿为民指出,江苏信保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成立的重点地方性金融机构,推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把更多精力用在专注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上,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这既是集团深化与溧水区四级联建的实际步骤,也是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集团将继续完善推广园区保服务,为优化园区公共金融服务贡献力量。一是要聚焦服务目标,重点帮助“有难关、能过关”的企业获得可持续的资金支持,渡过难关。二是要挖掘、维护、提升企业信用价值,寻找知识产权、厂房设备、政府扶持资金等更多能体现企业信用价值的载体,为企业提供融资的专业知识,制定符合企业发展阶段的融资计划。三是要及时总结发现规律,在园区保服务推广和服务规模扩大的过程中要认真总结经验,寻找共性规律,提高服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