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赴泰州、淮安调研指导再担保体系建设工作
2021-03-23 22:29:27

3月8日至10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率再担保业务部、普惠金融部相关人员赴泰州、淮安,调研再担保体系建设工作。

1.jpg

调研期间,金维民重点了解泰州、淮安再担保体系建设情况,及合作机构对再担保工作的意见建议。金维民要求,一是政府性担保机构要按照相关政策监管要求,进一步聚焦主业,优化完善业务结构,更大力度支持当地小微企业、“三农”主体;二是要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将当地“政银担”产品如“泰信保”、“富民贷”等全面对接国担基金,引入更多分险主体,推动银担分险业务规模稳步增长;三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等先进金融科技手段,实现与担保机构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加强协调配合,打造专业化再担保业务团队,提高“三支队伍”业务能力水平;五是要完善代偿赔付机制,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试点实行代偿款预拨付机制,优化代偿业务流程。

1.jpg

调研期间,金维民还强调,为积极配合集团“园区保”业务全面推进,泰州、淮安分公司应依托体系机构扎根园区、全省布点、服务地方的独特优势,为园区内企业定制差异化的产品服务,并嫁接国担、省财政分险机制,推动“园区保”业务不断做大做强。

泰州市财政局、淮安市金融监管局、两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