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全省再担保业务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021-03-18 17:03:44

经过近2个月筹备,3月15日,全省再担保业务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我省再担保体系信息化建设迈入新阶段。

再担保业务管理系统是集团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推全省再担保体系合作机构高质量发展,专门研发打造的具备业务互动交流、聚焦主责主业、创新风控管理等功能的创新型信息化平台。系统基于微服务架构的设计理念,统一标准规范、统一架构设计,功能采用分层模式,专注业务需求。系统基础环境部署于超融合分布式存储环境,遵从先进性和实用性并重原则,标准化和规范化原则,以及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原则。

再担保业务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优化了合作机构的人力资源配置,增强了合作机构的风险管控能力,丰富了再担保体系的价值合作内涵。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发挥省级行业龙头引领作用,升级完善系统功能,更好地服务全省小微三农企业健康发展,在我省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