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常州首笔银担“总对总”业务成功落地
2020-12-15 13:04:58

12月11日,江苏常州高新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常州市米丽莎食品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钟楼支行提供的150万元担保贷款获得放款,标志着常州市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成功落地。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中创新推出,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银担合作方式,实现担保业务批量化。依靠银行系统风控优势,由银行按规定条件对贷款项目进行审批,担保机构进行合规性审核后实施担保,能够大幅提高融资担保服务效率。该业务可以强化风险分担机制,有效控制风险总量,大幅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为缺乏抵押物的小微企业、“三农”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截至目前,常州高新担保先后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了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合作协议,下一步,将着力推行“总对总”模式,积极对接签约银行地方分支机构,聚集金融资源,分散小微业务风险,提高服务效能,争取已签约银行的“总对总”业务快速落地,规模化投放,迅速上量,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作用,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支持力度,为地方普惠金融领域注入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