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省担保公司召开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暨职工代表大会
2020-12-07 15:18:24

近期根据工会换届工作要求和集团工会批复意见,省担保公司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度职工代表大会在宁召开。会议由集团总裁助理、公司党总支书记杨喜荣主持,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徐清到会并讲话,集团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刘婧应邀参会,第二届工会主席胡昌林以及承载着公司一四十余员工重托的四十名工会会员代表(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和《工会选举办法》等议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徐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成立以来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在上级工会指导下,紧密配合公司党组织抓好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职工队伍干事创业的战斗力。二是要与集团工会形成上下联动、守望相助,互帮互助,打造集团体系一盘棋、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共同构建向上向善的企业文化

图片2_副本.png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随后召开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新当选主席王文忠代表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表示,将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关心关爱职工,维护职工权益,以实际行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杨喜荣向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和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期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主动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公司中心工作上履职担当;转换工作角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代表广大干部职工的利益;积极履行“四个强化”,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主动为集团和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