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深化政银担合作,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江苏信保集团与宿迁市宿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增资扩股协议
2020-11-02 14:08:31

10月22日下午,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与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政府在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增资扩股协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弋主持签约仪式,党委委员、副总裁黄成,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永杰出席仪式。

图片1_副本.png


      黄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江苏信保集团始终把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自身职责,以股权为纽带,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当前,宿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党建等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与宿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是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对双方建立资源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江苏信保集团将紧紧围绕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为宿城区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一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未来三年将支持宿城区新增信用额度10亿元以上,为地方积极引资降本,助推当地重点战略重要领域重大项目发展。二是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实体企业和产业发展。通过构建“园区保”金融服务平台,与宿城区相关产业园区深度合作,推进“政银担”合作,不断提高对当地民营经济、实体企业、特色产业发展金融支持力度。三是继续构建持续有效的再担保体系。江苏信保集团将通过与国家融担基金的合作契机,全面推广风险分担的比例再担保业务,为宿城区合作担保机构的小微企业项目提供更高的风险承担比例和更高的风险容忍度,构建持续有效的再担保体系,更好地支持当地中小微、“三农”、“双创”企业发展。

陈伟表示,宿城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积极支持江苏信保集团拓展业务,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全面落实,为全区广大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共同开启资本助力“双循环”发展战略的新篇章。

双方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深化政银担合作,搭建优质合作平台,加快信用担保和再担保体系建设,缓解中小企业、“三农”融资难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集团与宿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众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签署增资扩股协议。江苏信保集团发展规划部、宿迁分公司、宿城区财政局、宿城区国资办、宿城区金融办等相关负责任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黄成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永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3_副本.png

宿迁分公司总经理蒋卫和江苏众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奋代表双方签署增资扩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