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举办学习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2020-09-02 09:37: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领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制思维,828日,江苏信保集团举办信保大讲堂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民法典的有关知识和内容。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副主任刘克希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负责人、员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刘克希教授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基本概况和民法典的担保新制度、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等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系统概括了民法典的基本特点和主要内容,重点阐释了民法典中与集团业务密切相关的担保、合同、抵押等相关法律,同时还就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有关法律做了生动讲解。本次学习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打好了基础。对集团进一步提升法律合规建设水平,加强风险管控,维护合法权益,保持集团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主持会议。他要求集团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529日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养成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强化遵守规则的法制思维,为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好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