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扬州担保召开“小微惠贷”产品推进座谈会
2020-08-25 14:49:55

1.jpg

8月19日下午,扬州5:3:2模式“小微惠贷”产品座谈会在扬州担保召开。扬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郭万山、财政局及首批5家合作银行领导莅临扬州担保交流座谈。扬州担保执行董事蔡常青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为切实解决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2019年9月29日,扬州市出台“小微惠贷”产品实施意见,政银担按比例建立风险分担合作机制,扬州担保成为“小微惠贷”首批合作单位。2020年3月,扬州担保首笔“小微惠贷”项目落地。

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落地规模,加大资金需求单户500万及以下小微扶持力度,扬州担保将“小微惠贷”产品嫁接国担基金,新增5:3:2风险分担模式,新模式在资源整合、流程创新、服务实体等方面得到提升。

此次会议围绕政银担如何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加速推进5:3:2模式“小微惠贷”产品落地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并对产品合作协议条款及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互相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各方表示将切实加大推进力度,持续优化完善合作模式及操作流程,加快产品落地。

郭万山指出,以政府风险补偿资金池为依托,共建5:3:2模式“小微惠贷”产品,是深化扬州政银担合作模式新探索,对充分发挥政策引导,服务扬州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扬州区域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政银担三方要发挥各自优势,调动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加快合作协议签署落地,大力拓展“小微惠贷”产品服务实体新空间,切实纾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引导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流向小微和“三农”主体,推动扬州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