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组织开展法律合规专题培训
2020-07-31 17:35:54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合规经营管理水平,集团风险管理部(律师事务部)于7月29日在总部举办了“2020年度法律合规专题培训”。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及分子公司负责人、法务人员及业务骨干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周成法官和集团常年法律顾问单位泰和律师事务所王悦律师应邀为本次培训授课。本次培训的主题是,解读《九民纪要》及《民法典》中相关担保新规,以及新规对集团担保业务操作实务的影响和担保纠纷案件审理的规则。

1.jpg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总法律顾问黄成作开班讲话,重点阐释了《民法典》编纂和颁布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要求全体员工点面结合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尤其要准确把握担保新规对业务发展、合规审查工作的影响,鼓励全体干部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合规风险防范意识,努力提高合规业务水平,为推进集团合规文化建设创造新价值。

1.jpg

2.jpg

王悦律师重点解读了《九民纪要》、《民法典》对集团担保业务操作实务的影响,详细剖析了公司对外担保决策有效性认定、国有公司对外担保的程序、担保从属性、混合担保中的追偿等10个担保实务疑难问题,并对或有合规风险提出防范与化解的建议;周成法官主要从司法审判角度对担保纠纷案件审理的规则做了分享交流;现场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还就工作实务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法律专家展开热烈的探讨与互动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