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资金运营部获得非金投资人债券交易资格
2020-07-29 14:37:01

近日,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北金所”)和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清所”)认证,江苏信保集团资金运营部获得非金融机构合格投资人(以下简称“非金投资人”)债券交易资格,可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这为开拓债券投资业务,丰富Ⅱ级资产配置渠道打下夯实基础。

1.jpg

2019年起,根据集团总体资产配比要求和对资金业务的指导意见,资金运营部开始资产结构改革工作,并确定了资产“调结构”方向——提高Ⅱ级资产规模,丰富资产配置渠道。根据《融资担保公司资产比例管理办法》中资产分类要求,确立了“在保客户委托贷款”、“债券投资”两类Ⅱ资产配置渠道。

根据备案要求,资金运营部制订出台了债券投资业务制度《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债券投资管理办法》以规范管理集团债券投资业务。5月底,顺利获得协会批复的《接受备案通知书》,正式获得非金投资人债券交易资格。

下半年,资金运营部将继续做好债券市场和产品的分析研究,根据部门资金规划和需求,适时新增债券产品投资,丰富Ⅱ级资产配置,进一步推进资产结构化调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