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派驻省国信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企业所属单位2020年上半年纪检工作视频会
2020-07-29 14:27:59

7月23日,派驻省国信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企业所属单位2020年上半年纪检工作视频会,套开所属单位纪委书记第二次工作例会和纪检委员第一次座谈会。会上,仲艳副组长通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工作情况,6家企业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述责述廉,郑路组长讲话提要求。

郑路组长围绕“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明确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案件办理,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三个方面肯定了全组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对驻在企业各纪检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及审查调查工作情况逐一“过堂”,公布各家工作实绩考核排名,要求“先进的”继续保持,再接再厉,“后进的”对标找差,迎头赶上,在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郑路组长就认真贯彻省纪委五次全会和王常松书记有关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重点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方面要加大对驻在企业纪检人员的培训和对纪检机构的考核力度,提升履职本领。针对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亟待提高的迫切需要,印发《驻在企业纪检机构工作考核方案(试行)》,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目标考核,督促履职尽责,激发学习自觉,提升业务能力;运用好“廉洁小课堂”,把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人员列为授课对象,结合“身边人”、“身边事”,通过条规解读、业务交流、案例剖析等,教育员工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党员职工要遵守党纪党规,党员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纪法专业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地方纪检监察机构(机关)协同共建,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企地合作的长效工作机制。驻在企业所属单位纪委要积极加强与所在地纪检机构(机关)沟通协调,按照印发的《地企协同监督执纪问责共建协议模板》,推动地企共建协议签到具体所在地、项目部、施工点,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建立教育培训共享机制、指导检查督促机制、联合监督检查机制、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审查调查协作机制等,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解决“看得见,管不着”和“管得着,看不见”的问题,构建深度融合、协同发力的地企合作共建新格局。

该组全体人员和驻在企业70家所属单位纪检机构共17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