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参观“红色李巷”,追寻红色革命记忆 ——江苏信保集团第一、四、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17:29: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以更高热情、更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工作中,7月1日,江苏信保集团第一、四、五党支部共赴溧水红色李巷参观学习,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老领导郭辉,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弋,党委委员、副总裁黄成及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李巷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也是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和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的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李巷战斗、生活过。在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走进李巷村,感受当年新四军驻扎在李巷时军民鱼水情的画面;而在李氏宗祠,则仿佛走进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场,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之艰苦,更是无数革命先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党员们还聆听了由溧水区新四军研究会曾宪军老师带来的一堂名为《抗战中的李巷》生动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加深了红色记忆。

1.jpg

红色李巷学习参观之行,使党员们一起追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使命,传承奋斗精神,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为党续写新时代新的历史篇章增砖添瓦。

1.jpg

党员们随后还参观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