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参加江苏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0-06-16 17:17:29

6月9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京博物院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龚良,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江苏信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和中行江苏省分行、农行江苏省分行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开展座谈交流,三家金融机构代表和12家项目单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江苏再保科贷公司作为江苏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管理人,参加本次签约活动。

1.jpg

在座谈交流中,杨志纯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对生命、生活、生态的认知和理解,江苏文旅企业遭受重创的同时,也正瞄准消费心理和市场需求变化,推进业态、模式的创新,这其中,优惠的金融服务和及时的金融供给非常重要。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组织这次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就是为了在做好顶层设计,出台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搭建便捷化、常态化政银企合作共赢平台,既重当前,也利长远,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全省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孙宝成表示,江苏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对旅游资金使用市场化改革的创新举措,在基金管委会的领导下,持续发挥基金引导作用,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下一步,江苏信保集团将继续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江苏再保科贷公司将继续履行好基金管理人职责,助力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江苏再保科贷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亮与4家项目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自2013年基金设立以来,江苏再保科贷公司在省财政厅、省文旅厅和旅游基金管委会和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一直努力为省内旅游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共计扶持了184个项目、累计放款39.8亿元。为旅游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支持了一大批优秀的旅游企业脱颖而出。

为缓解新冠疫情对旅游企业产生的压力,提振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基金先后为近100个旅游项目免除贷款利息约2500万元,在流动性上给予旅游企业贷款展期、到期续贷等支持措施,并加大对苏北地区的扶持力度,今年上半年对苏北项目投放金额占当期投放总金额的86%。

今后,科贷公司将在集团领导下持续深入践行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初心使命,在省财政厅和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突出基金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强化项目风险管理,全面提升基金使用效能,为助推江苏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