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吴建成一行赴徐州召开基层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
2020-06-16 10:15:01

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五聚焦五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根据集团党委纪念“七一”系列活动安排,610-11日,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在徐州召集苏北地区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专题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集团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和苏北五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5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5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共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一起重温了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对照调研提纲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组织发挥作用、重点工作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推进业务开展,积极服务全省中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特殊形势下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大家表示,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对标找差、推动落实,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上级和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工作,狠抓年度重点任务的落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吴建成对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推进业务经营。要紧紧围绕集团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加强“5C”能力建设,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要坚持守土有责、带好队伍,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在徐期间,吴建成一行专程前往贾汪区马庄村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综合服务室和马庄村文化礼堂等,马庄村强战斗堡垒,带生态宜居、带乡风文明、带生活富裕一强三带工作法使大家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