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省发改委领导一行调研集团融资担保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
2020-06-08 17:46:33

6月3日上午,省发展和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瑞丽率财金处朱一超处长等相关人员,就融资担保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对集团进行专题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弋,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办公室、发展规划部、区域金融部、再担保业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弋汇报了集团业务开展情况和疫情期间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介绍了集团目前企业债增信业务开展、在手项目推动和储备情况,以及企业债增信的内控措施等,交流了企业债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请求省发改委支持的事项等。仇雪嵘介绍了集团企业债的具体开展情况,并提出与省发改委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强化项目合规审查等工作建议。

瞿为民对省发改委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给予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担基金比例分担模式是国家普惠金融顶层设计的里程碑,集团将继续发挥省内担保行业龙头引领作用,用好政策性和市场化两种手段,不断加大服务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力度。他重点阐释了“园区保”模式的内涵和意义,指出“园区保”模式是深化政担关系、形成良好区域金融生态的有力手段,推进“园区保”是集团2020年的重点工作,是集团服务园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企业债具有政策导向明确、分期兑付、违约成本高、能够形成固化资产等优势,集团在具备条件时“应做、多做”企业债,争取承接省发改委项目预审等职能,并请省发改委在推行比例增信、建立企业债风险资金池等方面给予支持。

省发改委领导一行对集团在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对企业债监管要求和推进流程等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张瑞丽表示,江苏信保集团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降费让利、快速审批等做法,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有效缓解了他们的资金压力;“园区保”模式的构想和实践,更是体现集团使命担当、回归金融本源的创新举措,对全省园区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集团是江苏企业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集团增信的债券增信效果显著,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她进一步指出,今后将与集团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重点项目名单的对接;同时通过适时邀请集团参与国家发改委政策宣讲、引入集团作为第三方风险防控机构等方式,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