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一行赴常州地区调研
2020-05-19 17:06:23

1.jpg

5月13日,江苏信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赴常州开展“园区保”调研。集团产业金融部、融资租赁公司、科贷公司、金农公司及集团在常分子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常州分公司、武进担保公司和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围绕 “园区保”签约及推进情况依次汇报,并就推进过程中的痛点、堵点进行探讨和梳理,为后续优化推进寻找方法。融资租赁公司、金农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纳入“园区保”模式的产品方案。

产业金融部副总经理祝融对“园区保”在常州地区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择优选优做好项目;二是一园一策、因地制宜的推进“园区保”模式;三是加强协作、形成标准,提高项目落地效率。

会议最后,仇雪嵘对常州地区“园区保”推进及分子协同提出了“四个明确”的要求:一是明确试点内容,选择在常州地区由融资租赁公司和科贷公司对接“园区保”模式的产品试点工作;二是明确时间节点,6月底前实现融资租赁、科贷“园区保”配套产品试点落地,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成果案例;三是明确目标和分工任务,由产业金融部牵头,分子公司提出“园区保”客户白名单,初步筛选后交由融资租赁、科贷公司进行产品对接;四是明确分子联动与分担分险机制,在分子联动“园区保”模式下,探索为融资租赁和科贷公司进行一定比例的风险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