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增额保”产品累计交易额突破40亿元
2020-03-18 16:41:20

江苏信保集团“增额保”系列普惠金融产品,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问题,逐步推动深层次的国家担保基金、银行和再担保的业务合作,推进资源融合、金融创新,构建银担风险共担的良好机制,对业务和合作模式进行了多项创新,形成了具有江苏信保集团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产品。自2018年8月份推出以来,截止目前,已累计交易额40.02亿元,服务江苏省内中小微企业1303户,合作银行已签约17家。

 “增额保”系列普惠金融产品均采取免尽调、非现场审核的模式开展,并自主开发了“政银担交易平台”,实现交易的线上化操作,大大提升了小微企业及合作银行的操作体验感。同时鉴于小微企业体量小、无抵押,部分企业存在轻资产的现状,该系列产品均采用纯信用担保模式,不追加其他反担保的方式开展。

疫情期间为更好体现省属国企社会担当,江苏信保集团建立了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安排人员主动对接,与合作银行沟通协调,对于疫情保障类企业保费仅收取0.25%,其他普惠金融小微产品保费不高于1%;截止发稿日,已为5家小微企业,830万元采取了展期处理,保证了疫情期间不断保、不抽保、不降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