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扶持小微 | 再保典当在行动
2020-03-08 22:29:3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响应集团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工作方针,根据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有效发挥地方金融从业机构作用,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若干措施的通知》(锡金监〔2020〕15号)的精神,再保典当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有效发挥典当行业的融资服务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平稳运行,陆续推出了系列得力举措。

一、强化使命担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切实执行市锡金监〔2020〕15号文件的相关规定,在疫情期间,实行典当费率优惠: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的典当业务,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的典当业务,在手续完备,安全可控的基础上,降低典当综合费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二、服务大局,与小微企业携手渡过疫情难关

灵活赎当、续当方式和合同期限;针对因疫情无法及时办理赎当、续当手续的客户,及时加强沟通联系,因地制宜妥善处置。尽可能通过银行转账等方式发放当金,收取典当息费,尽量通过互联网对接客户,方便服务客户。

三、靠前服务,助力纾困解难

确保典当业务正常,对存量典当业务实行应续尽续,对资产质量、经营信誉良好的客户,实行不还本续当和展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做到特殊时期不抽当、不压当、不断当。对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的临时性资金需求,或者产生的临时性赎当困难的企业,在风险可按的情况下,适度提供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阶段性难关。

四、统筹兼顾,力争公司全年业务平稳增长

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两项工作,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关系。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多渠道拓展此类企业的融资服务,审慎区分“金融老赖”和“困难企业”,对客户实施“一户一策”方针不动摇,切实为增量企业提供快捷高效优惠的典当服务,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

五、优化营业模式,提高典当服务效能

在疫情仍处吃紧的情势下,简化典当业务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丰富“非接触式服务”,尽量采用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与在途企业沟通情况,传递资料,协调问题;确需现场勘察和尽调的,共同做好防护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提供安全性、便捷性和可得性典当支持并隔离疫情风险。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司官网等渠道宣传疫情期间典当优惠政策和产品服务,更好为企业提供典当服务。

六、加强宣传引导,履行社会责任

公司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有关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行业特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建立严格的防控责任制,确保员工健康,保持机构正常运行经营。严格遵守信息发布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鼓励、组织员工参与地方、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宣传、值勤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全市融资担保行业价值观和社会责任;组织爱心捐助,全体员工参与,展现省属国企责任担当。

七、加强领导队伍建设,从“四心”出发

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增强谨慎之心,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