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疫”不容迟,无锡分公司加快推进“锡信贷”产品落地
2020-03-08 22:29: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重要指示精神,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省属国有企业在无锡地区的社会责任。为保障无锡地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尽快为企业提供低息融资,无锡分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与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合作银行等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加快“锡信贷”产品的签约实施和项目落地。

通过无锡分公司和市工信局等部门的积极推进,市工信局在疫情值班期间高效落实,2月7日完成和集团合作协议的全部签订流程,并督促相关合作银行尽快进入银保双方协议拟定。无锡分公司在取得协议后,第一时间拟定银保合作协议,并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集团公司、合作银行沟通银保协议相关内容,进入各自法审流程。

合作银行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在取得银保协议后,立刻组织专人对接,进行沟通协商,在文本确定后立即组织相关评审、法审流程。江苏信保集团无锡分公司和交通银行无锡分行会同交行相关支行立刻组织摸排有关客户单位及贷款需求情况。

2月24日,分公司业务人员获知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客户松川化学无锡有限公司是为抗疫情企业提供原材料,有资金需求后的情况后,立刻与企业、银行进行联系,表示将为企业提供担保的意愿。并将银保合作协议、“锡信贷”业务授权书、印章管理办法等文件同步提交集团审批。集团普惠部、风控部、办公室专门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班加点派专人负责流程,高效实施审批。该项工作得到了集团分管领导的鼎力支持及督办,仅用2天左右的时间完成了集团内部所有法审、审批及用印授权。

2月27日分公司负责人及业务人员会同交通银行扬名支行一同前往企业,根据前期企业提供的相关材料及现场情况,分公司负责人当场拍板同意予以500万元担保支持,并完成了交通银行无锡分行与企业相关合同的签订。2月28日,由交通银行无锡分行贷款的,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担保的第一笔“锡信贷”500万元担保项目放款。银保双方实施优惠利率,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下浮50BP(3.85%),担保费率仅收取0.5%,综合费率仅为4.35%。双方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在2天时间内完成担保授信及放款,全力以赴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助力。

无锡分公司将继续充分展现省属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密切配合无锡地区政府做好联防联控,维护无锡地区经济大局稳定。通过“锡信贷”项目的开展,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政、银、担三方联动机制,在政府部门指导及支持下,引导合作银行与集团紧密合作,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降低企业贷款门槛和融资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无锡地区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