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
2020-02-28 17:51:40

连日来,江苏信保集团各基层党组织纷纷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发挥政治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信保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推动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又一重要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党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齐抓共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大年初一,党委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做出部署,要求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准确掌握集团人员动态。及时组织制定下发通知,就疫情防控和延长假期期间工作安排进行专门布置。131日,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集团发展工作,成立了集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抓好防控任务落实,根据各部门单位岗位工作性质和实际工作需要,采取在岗办公+远程办公的方式,稳妥有序做好复工复产。认真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及时上报疫情防控信息。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登记、检测、消毒等制度,安排专班对到岗员工开展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报告。多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保障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需要。精准施策做好金融服务,211日复工第一天,集团召开领导专题办公会,研究推出助力中小微企业开工复产稳经营的六大举措。220日,集团召开工作例会暨园区保金融服务模式推进会,对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助力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进行专题部署。期间,集团还多次下发通知,督促指导各部门和单位分类分区、精准施策,以实际行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助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集团下属武进担保公司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智能饮水系统生产商融资项目的核保及合同签订,为企业提供500万资金担保,有力保障了企业生产。

集团各党总支、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员工群众坚定不移把上级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强化学习引领,各党总支、党支部通过视频、音频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宣传引导,各党总支、党支部对上级决策部署自觉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执行,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借助QQ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渠道主动发声,传递新信息、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员工进一步增进认识、增强信心,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突出社会责任,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任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扎实服务中小微企业,相关部门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包括设计专项金融产品、建立绿色通道、主动给予展期、下调担保费率等一系列疫情防控保障类企业、中小微企业扶持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渡疫情寒冬主动开展募捐,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认真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参加抗击疫情、奉献爱心专项募捐活动,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募集捐款近20万元。该笔捐款已通过江苏省慈善总会定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集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坚决落实上级和集团党委部署安排,听从指挥、服从大局,按照单位党组织、所在部门和地方有关部门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学习、深入思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一着不让抓好工作落实。集团疫情防控各个工作组的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恪尽职守,认真做好联络协调、统计监测、后勤保障等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有序推进。业务部门的干部职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及时制定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中小微企业开工复产稳经营的具体措施。各分、子公司的干部职工坚守一线、主动对接,认真落实集团对疫情防控保障类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各项扶持措施,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在困难任务中做先锋当表率。集团派驻沭阳县龙庙镇仲湾村第一书记毛瑜霆同志,大年初四就主动返回派驻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村民健康安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江苏信保集团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任务,精准对接支持疫情防控相关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