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共克时艰,砥砺前行| 江苏信保集团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23:56:51

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江苏信保集团各部门、分(子)公司积极响应,闻令而动,精心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工作措施,陆续推出系列得力工作举措。

武进担保

助力企业积极战“疫”,以行动彰显金融担当


    武进担保公司将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关注企业资金需求和经营情况,针对参与抗击疫情的勇士企业,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助力中小微企业积极战“疫”。


    疫情爆发后,已尽调企业江苏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美淼环保”)于春节前紧急接到湖北省抗疫所需净水工程项目定单,并向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共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20台浩淼智能饮水系统。


    在得知江苏美淼环保因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程,存在短期资金需求后,2月3日,武进担保公司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及合作银行沟通对接,紧急召开风险评审小组网络会议;2月4日,完成企业核保并签署合同;2月5日,通过交通银行贷款审批并给予最优利率(银行基准利率),当日16:00完成放款。

微信图片_20200218235903.jpg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武进担保公司聚焦“三个服务”,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实现了3天完成放贷的精准神助力。

常州分公司

配合常州科教城多举措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


    在疫情还处于防控关键阶段、第一批复工企业即将迎来返工的重要节点,2月6日,常州分公司参加由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召集举办的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金融支持公共研发机构和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218235909.jpg


    会上,常州分公司负责人杨洁介绍了集团在支持小微企业、“三农”方面的各项政策优势,明确表示支持中小科技企业发展是江苏信保集团的职责所在。根据科技城园区内企业特点和需求,常州分公司将设计初创孵化类、加速成长类、重点支持类、纾困帮扶类四种不同额度的支持产品,并牵头拟定“园区保”合作框架协议和操作细则,争取在2月15号左右实现落地签约。

宿迁分公司

六项举措快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宿迁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集团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制定六项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强化防控,执行疫情防控报告制度。三是对接客户,共同携手渡过疫情难关。四是坚守岗位职责,力保小微产品顺利落地。五是助力防控,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联防联控。六是爱心捐助,展现省属国企责任担当。


镇江分公司

开展专题调研,五项举措服务中小微企业


    镇江分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防控措施,迅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员工通过电话、视频方式,密切联系合作银行、担保体系合作机构、政府部门、园区管委会等,专题调研本市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列出疫情保障贡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名单,努力提供资金流动性支持和物资后勤保障。同时与合作银行安排好“增额保”新增业务放款工作,确保不受疫情影响。


    下一步,镇江分公司将采取五项举措扶持中小微企业融资。

    一是加强与市发改、工信、商务、金融监管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掌握急需扶持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名单,主动与合作银行、合作担保机构业务对接,利用现有“融保通”、“增额保”等批量小微产品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二是加强调研。针对餐饮、住宿、旅游、交通、娱乐行业等影响较大的受困企业,研究支持办法,形成可落地批量产品,解决燃眉之急。

    三是加快推进丹阳开发区、扬中新坝高新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的构建。尽快实现政银保签约,将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企业优先列入“白名单”,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确保企业资金不断流。

    四是推进与镇江农商行小微业务批量产品的签约。首批产品将有关小微企业纳入优先扶持。

    五是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审批落地效率,加强与集团业务、审批部门沟通,做到存量不减不压规模,增量降低条件和费率,包括落实免除资产抵押反担保条件等。



共克时艰,砥砺前行

江苏信保集团一直在行动

疫情虽险,但绝非不可战胜

我们相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