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泰州分公司联合泰州市财政出台八项措施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23:55:35

众志成城

面对疫情  我们一直都在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泰信保”、“富民贷”等“政银担”产品更好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江苏信保集团泰州分公司推动泰州市财政从贴息支持、畅通渠道、降本减负等八个方面出台支持政策,助力泰州地区中小微企业从容应对疫情、平稳过渡,确保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支持。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贷款,企业可按再贷款利率的50%向财政部门申请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和企业的“富民贷”贴息支持。对已发放的个人“富民贷”业务,借款人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向贷款银行、融资担保机构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不超过1年,展期内可向财政申请正常贴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在其申请“富民贷”时优先给予支持。

保障“泰信保”在保企业融资服务平稳过渡。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贷款银行和融资担保机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鼓励有针对性地采取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举措,确保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金融供给。对于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融资担保专项授信额度,简化授信审批流程,第一时间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金融支持。

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泰信保”业务。充分发挥市级信用担保基金增信分险作用,将“泰信保”业务范围由市区全面推广到靖江、泰兴、兴化三市,实现泰州全市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做大泰州市信用担保基金规模,基金新增规模不低于1亿元。

进一步压降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富民贷”业务免收担保费,“泰信保”业务担保费率按年化0.8%执行,财政部门对融资担保机构开展“泰信保”业务给予0.4%保费补贴。进一步引导各金融机构针对疫情防控下调贷款利率,鼓励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LPR下浮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

引入省级担保资源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引入江苏省信保集团直接承办“泰信保”业务,帮助部分区域解决担保资源不足的问题,确保疫情期间全市中小微企业平等享受政策红利。

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效率。全面推广使用“富民贷”手机APP,创业者手机端直接申请贷款,最快5个工作日放款。进一步优化“泰信保”业务办理流程,全流程“泰州市产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上办理,担保(保险)公司和再担保机构进行“线上” 审核,实现免尽调出保函,限时办结,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取消反担保要求,符合条件企业实行信用放款,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