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02-18 23:46:12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维护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把集团担保工作的政策性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行动优势,1月31日,江苏信保集团制定了《关于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

    集团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任组长,集团领导孙宝成、张靖、胡振环、吴建成、王弋、黄成、金维民、仇雪嵘等任副组长,集团本部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统一领导和部署集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疫情防控期间集团政策性业务的应对措施,为体系担保机构及中小微企业克服灾情影响,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督促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检查防控工作的全覆盖抓落实情况。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防疫安全及物资保障组、党建服务组、网络金融组、信息宣传组、技术支持组等6个工作组,分工负责集团疫情防控期各项工作。工作组建立工作协商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督办检查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各小组将明确职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和集团业务各项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

《通知》针对应对疫情期间集团工作  

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层层落实主体责任,要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现阶段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集团党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及抓好当前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干部职工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各部门(单位)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要逐一摸排节日期间员工去向,严格落实当地政府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强化防控合力。各工作组、各部门(单位)要主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利用宣传工具,加强宣传引导,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强化使命担当。结合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发展情况, 密切关注政府最新要求及社会需求,结合集团的初心使命,做到尽职守责,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整合担保资源,注重对疫情防控地区和单位的担保支持,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确保担保机构各项业务日常运营不中断。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给予帮助、支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生产企业,为其安排专项担保额度,制定专项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