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苏信保集团进一步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23:40:02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维护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江苏信保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集团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迅速制定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及抓好当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围绕疫情防控和延长假期期间工作安排两大方面,提出多项具体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好准备。

周密部署,加强疫情防控

    集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及时发声指导、掌握情况、推进解决问题;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思想宣传工作,抵制谣言散布。

    延迟复工,严格落实值班工作。《通知》根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安排,要求员工于2月10日起正式上班,严格落实好期间值班工作。

    梳理排查,坚持疫情上报制度。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逐一排查员工外出信息并及时上报,对出现疫情的员工就诊情况坚持日报制度。

    关注健康,积极做好自我防护。督促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出现症状时及时就医并报备。

    居家隔离,谨防出现疫情扩散。乘坐公共交通长途出行的员工,在家自动隔离与到班上岗间隔不少于3天;凡有疫情重点区域往来史、人员接触史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接触的,请假报备后可启动灵活工作机制。


延迟复工,协调工作安排

    延迟复工期间,集团从鼓励创新工作方式、严格场所管理、落实应急机制等方面,协调当前阶段工作安排,为员工营造安全环境,克难奋进做好防控。

    暂缓年度会议,创新工作方式。鼓励员工利用假期学习储备新知识;通过网络、视频、电话会议等线上办公方式解决工作问题,减少人员聚集。

    严格场所管理,落实后勤保障。加大办公场所卫生防疫防护保障,做好消毒工作;落实后勤保障,做好防控物资的准备工作。

    部门分工协作,落实应急机制。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办公室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人力资源部做好相应人力资源管理事项,后勤中心维护好办公大楼安全及后勤物资保障。


    江苏信保集团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持续关注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与社会各界合力筑牢防控疫情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