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受邀参加中担协2020年度现场理事会
2020-01-15 15:41:53

1月10日,江苏信保集团受邀参加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担协)2020年度现场理事会。中担协会长、中国投融资担保董事长兰如达,国家融担基金总经理向世文和北京再担保公司董事长、中担协副会长、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秦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担协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任彦祥做总结讲话。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地方机构规制一处副处长何晓琳应邀出席会议。60家理事单位及个人理事共8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江苏信保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金维民携再担保业务部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会上,兰如达会长简要介绍了国家担保行业发展和政策情况,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担保行业寄以厚望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行业发展。兰如达强调,中担协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回归服务实体经济主业,聚焦解决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二要将行业发展和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重点加强行业自身能力建设,提升资本实力、风控能力、创新能力以及金融科技运用能力,提高对政策、战略、经济发展规律的把握。三要主动适应监管要求,强化合规意识,保障担保行业合规发展。四要充分依托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为首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通过业务与股权双纽带,强化政府、银行、担保和再担保机构的通力合作,落地风险分担和风险补偿政策;推进国家融资担保体系的机构建设,促进担保行业高质量增长,使更多有效的金融供给向实体经济倾斜。

向世文总经理总结了国家融担基金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他表示,下一步国家融担基金将继续围绕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政策目标,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为推进构建全国性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做出新贡献。

任彦祥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中担协2019年工作情况,并从四个方面展望了中担协2020年工作:一是持续传导中央精神,引领行业规范发展;二是通过培训推进行业队伍建设;三是加强行业研究,反映行业诉求;四是进一步创新服务会员的方式。

1.jpg

北京再担保公司秦恺董事长代表公司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对中担协和国家融担基金为担保行业发展所提供的帮助和服务表示衷心感谢。秦恺董事长表示,作为中担协再担保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北京再担保公司将在协会的领导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为促进担保行业发展、推动普惠金融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本次理事会议表决通过了中担协《2019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报告和财务预算》《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办公地址搬迁事宜,并增补了中担协副会长和会员单位。会后,还召开了中担协2020年度监事会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