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一行赴淮安调研
2020-01-07 16:52:28

12月27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党委委员张靖带领产业金融部、办公室、南京分公司等有关同志一行赴淮安调研。

孙宝成一行来到淮安分公司看望分公司全体员工,并与分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淮安分公司负责人从分公司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方面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孙宝成对淮安分公司在小微业务和再担保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全力突破以发债为主的大额直保项目。利用集团AAA级信用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増信担保,降低地方政府融资成本,已成为县区政府直接融资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淮安分公司要寻找发展空间,广泛宣传,和县区政府及国有企业保持紧密联系,积极拓展项目,建库立名,确保2020年大额直保项目有新突破。二是积极拓展园区保产品模式。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金融政策,加强政银担合作,切实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金融服务。通过政府牵头建立风险资金池,对企业贷款风险提供风险补偿,银行根据资金池规模按一定比例放大,建立“政府有名单、风险有分担”的园区保模式。分公司作为直接受理项目立项的第一道关口,强化能力建设、服务民营企业,服务集团战略。在实际项目操作过程中,选择那些“有难关、能过关”的企业去扶持。三是提升分子联动水平。要切实打造区域性金融综合服务商,加强分(子)公司协同发展。高举一个大旗,做到政策协调统一,通过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扩大影响、提高地位、赢得尊重。全力争取实现淮安分公司三年奋斗目标,2020年进入苏北分公司第一方阵。张靖就做好担保工作、加强业务合规性风险管控和分子公司协调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淮安调研期间,孙宝成、张靖一行还拜会了淮安区政府和淮阴区政府及淮安高新区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双方就服务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和地方发展作了深入交流。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