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淮安 > 经营快讯 > 正文
淮安首单市级AA+主体永续中票成功落地
2022-08-19 14:35:00

8月18日,由集团增信的淮安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永续中票)成功簿记,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5+N年,票面利率4%,创淮安市该类产品历史新低。

永续中期票据是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约定在规定期限(一般是3—5年)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如在规定期限内没有发起赎回,则发行人继续付息,票据付息不会终止。有别于普通中期票据,发行人能够将募集资金计入所有者权益,进而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为后续融资打开空间。

淮安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淮安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作为淮安市唯一交通建设主体和交通产业投资主体,公司已逐步形成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业务为主、交通运输和商业贸易业务为辅的多元化经营格局。

本笔永续中票由民生银行和南京银行联席主承、集团提供增信,其成功发行将助力发行人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下一步,淮安分公司将继续依托集团增信优势及品牌影响力,坚持服务地方发展,助力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