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稿件池 > 正文
资金运营部完成集团首笔债券二级市场交易
2022-01-24 10:06:00

1月21日,资金运营部在前期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债券合格投资者资质的前提下,首次实现以债券二级市场交易的方式投资债券项目,本次交易债券为“泰州通泰投资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一)”(简称“21通泰F1”[197994.SH]),在债券主承销商国金证券的撮合下,最终成交债券票面金额为3500万元,交易价格为到期收益率7.0%。

此前,集团投资的债券均是通过债券一级市场发行时申购获得,债券投资渠道单一。此次债券的成功交易打通了集团债券二级市场的交易路径,相较于一级市场,债券二级市场有着更高的流动性,债券投资交易更加灵活,不受一级市场发行和申购流程中较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为集团灵活配置二级资产、主动盘活存量债券、高效完成资金运作增添了新途径,为子公司开展债券二级市场投资交易积累了经验,也为今后与子公司进行债券转让、开展投债联动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交易债券“21通泰F1”发行规模2亿元,发行期限2年,票面利率7.0%,由苏州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AA+)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发行人主体评级AA,本期债项评级AA+,债券起息日为2021年12月21日。(资金运营部 施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