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党的建设 > 信保青年 > 正文
省再保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11-17 09:24:3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1114日下午,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静海寺和历史文化名楼阅江楼,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建成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公司本部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的35名团员和青年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在静海寺,大家了解到,静海寺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中英《南京条约》的主要议约地,《南京条约》将中国的香港岛割让给英国,记载着中华民族的血泪屈辱史。在阅江楼,大家参观了明朝廉洁文化图片展,了解到“两袖清风”、“石灰吟”等历史典故;观看了郑和下西洋巨型瓷画,学习了解明代以郑和为代表的一代先贤建造宝船、科学航海、远涉重洋、和平外交、睦邻友好、传播文明、平等经贸、文化交流等辉煌历史;登高远望,现代化的南京城尽收眼底,长江奔流,一桥飞架,苍松倚翠,满目葱郁,新南京的发展成就令人鼓舞。参观过程中,大家感慨万千,深为中华民族所受的百年屈辱而痛惜,为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而自豪,感慨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走出黑暗、走向富强的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党的坚强带领下,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励志勤学、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廉洁自律,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吴建成同志勉励大家,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要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保持先进性,当好突击队、生力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踏实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青年人的主动性、创造性,把爱国情怀、担当精神融入到推动集团公司创新发展的实践中,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