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常州日报: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增资至6亿元 在保规模突破120亿元
2023-01-06 13:58:00

昨天,记者从江苏常州高新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注册资本从3.49亿元增资至6亿元,在保规模突破120亿元。

据常州高新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增资的2.51亿元主要有两大来源。来源之一是江苏信保集团将2022年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对江苏的1亿元增资全额转投公司,并另行增资0.8亿元;来源之二是公司自身的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0.71亿元。该负责人说:“这次增资既表明江苏信保集团践行‘三个服务’,支持常州地方发展,鼓励公司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又表明公司通过不懈努力为常州争取了更多资金,形成良性循环。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将牢记使命,发挥好国担基金一线联系单位的作用,成为江苏再担保体系示范窗口,优化推广多方多层级分险模式,推动担保机构可持续经营,引领全省政府性担保体系的健康发展。”

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常州高新担保公司通过党建引领,担当作为,争做政府性担保机构行业标杆,创新研发渠道,丰富普惠产品,实施减费让利,加大信用反担保力度等举措,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积极落实“增量、扩面、降本、增效”。目前,公司业务“稳中求进 稳中向好”,担保规模、放大倍数等主要指标在全省地方政府性担保机构中排名第一,为全省政府性担保机构发展探索路径,提供实践经验和业务模式。公司小微业务规模占比达到99%,民营实体经济业务规模占比达到98%,平均担保费率0.6%。同时,公司切实防控风险,不良率长期控制在较低水平;降低准入门槛,信用反担保方式规模占比超过95%,充分发挥了政府性担保机构的功能作用。

未来,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将聚焦主业,全面贯彻执行对政府性担保机构的政策要求,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的问题;通过尽调类小微业务与批量化代偿上限类小微业务“双轮驱动”,扩大金融伙伴“朋友圈”,解放思想、提速增效、提额扩面,进一步强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努力让创新成为壮大发展的增量,打好金融组合拳,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实惠,为实现现代化新常州持续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