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常高新担保深入一线调研助企(系列二):为制造业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加油助力
2022-12-12 17:34:0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州高新担保在年末收官之际,制定了深入一线的调研活动方案,与政府部门、合作银行及信保体系金融机构等,深入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点,关注焦点、扫除盲点,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为实体经济担起责任,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常州的城市定位一直很“专一”。从“经世致用”思潮下的近代工业发祥地,到引领乡镇经济的“苏南模式”发源地,再到如今剑指“世界新能源之都”,一脉相承立足制造业。本次调研第二站,深入制造业企业,常州担保公司领导带领业务人员来到常州利纳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悉心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

该企业是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行业所需的机械零部件。企业成立时间短,发展迅速,融资需求旺盛,需不断补充资金购买设备,提升产能,扩大规模。常州高新担保公司陆续通过园区保、小微贷、创新贷等纯信用担保产品帮助企业获得“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面对疫情及国际政经复杂多变的影响,制造业企业上游成本不断提高,上涨的成本完全转嫁到企业自身,下游客户的回款周期拉大、需求缩减,遭受两头挤压。常州利纳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如此市场困境中,及时得到金融补给才能在“智能制造”上快速发展。高新担保从市场环境、产业机遇等多方面综合研判,主动关心,靠前服务,发挥桥梁及纽带作用,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热心推荐信保集团科贷公司提供贷款资金及融资租赁公司提供融资租赁服务,推荐信保投资公司量身定制投资方案,提供多方多层次融资扶持,助力企业以“小而美”的姿态出发,追寻“大而强”的未来。

星光不负赶路人。常州高新担保公司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模式,不断更新迭代小微融资担保产品,携手多家银行协同发力,全频共振,合作共赢,充分放大产品性能,提高金融服务效能,抓住时间窗口,采取多种可行措施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为企业提供坚实可靠的融资扶持新动能,不断助力常州制造业竞跑“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