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常州高新担保深入一线调研助企(系列一):为科技创新类企业保驾护航
2022-11-28 17:23:00

当前,全球局势复杂多变,经济形势压力陡增,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面临怎样的困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州高新担保在年末收官之际,制定了深入一线的调研活动方案,与政府部门、合作银行及信保体系金融机构等,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制造业企业融资难点,关注焦点,扫除盲点,为企业排忧解难,担起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责任。

调研首站,常州担保公司领导带领业务人员来到常州科瑞尔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今年准备投入数百万元加大研发。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国际政经形势影响,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成长节奏有所放缓。该企业也出现流动资金困难,需筹措资金,补充动能。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推荐融资扶持政策,通过 “园区保”等产品纯信用担保,为企业提供金融及时雨。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企业轻资产,最大的资产就是人才和技术,缺乏传统抵押物。幸亏有了常州高新担保公司的纯信用融资担保服务,给与信任与支持,降低了融资门槛,迅速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常州高新担保将持续关注该企业需求,根据创新企业特点,为其定制融资解决方案,为企业创新发展加足马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下一步,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采取多种可行措施切实服务科技创新类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常州“532”发展战略,为常州乘势而上、奋楫争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