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常州市小微贷业务风险补偿会议在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召开
2022-11-25 17:24:00

11月23日,常州市小微贷业务风险补偿会议在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召开。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农业银行等7家主要合作银行、第三方审计机构君正会计师事务所及常州高新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对《江苏省小微贷业务风险补偿操作规程》、《常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对省、市风险补偿的具体内容、相关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君正会计师事务所对申请风险补偿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提示和解释,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对业务承保审核要点、代偿流程等相关事项逐一说明,合作银行业务负责人就风险补偿实施过程中的疑问和业务细节交流探讨。会议明确了小微贷业务风险补偿流程总体要求,初步确定了风险补偿需提供的资料清单。

会议还通报了常州市小微贷业务开展情况,至10月末,小微贷业务累计投放规模达84亿元,排名全省第六位,支持小微企业超过2200户,推动全市普惠金融拓展,有效支持了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小微贷业务尚未发生代偿,已有个别银行出现了逾期项目,需及时建立快速补偿机制。参会各方就风险补偿流程和资料要求达成了初步共识,有利于提升小微贷业务代偿补偿效率,为后续业务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