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供给创新,赋能实体经济 ——武进担保与省担保合作首笔保函顺利落地
2022-10-12 15:33:00

近日,武进担保与省担保联合承做的首笔7220万元保函成功出具,进一步拓宽了公司非融业务领域。

该笔保函客户常州某太阳能电力公司为我司“园区保”在保客户,主营光伏组件的生产制造,是武进国家高新区重点支持企业。今年8月,该企业与某央企签订光伏组件销售合同,合同金额12.92亿元,按照约定,企业需提供该合同配套履约保函,鉴于保函金额较大,时间紧急,如果直接向银行申请开立,既占用授信又影响资金流动性。

我司了解情况后,在集团普惠部多方协调、政策指导下,主动联合省担保公司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在两周内就完成了该保函业务内部评审、协议签署、尽调面签及审核出保,并协调交通银行南京分行顺利开出保函,有效解决了企业急难问题。

下一步,武进担保将秉持“用信用心,让融资变简单!”的使命,进一步发挥集团金融资源优势,以“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载体,整合非融保函、租赁、科贷等多种“工具箱”和“武器库”,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帮扶力度,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职能定位,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作用。(武进担保公司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