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武进担保公司“创新贷”业务落地突破亿元
2022-07-15 10:09:00

自5月26日“创新贷”上线至发稿时,武进担保公司仅用了1个多月就为15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10430万元,跑出国有担保支持实体经济的“信保速度”、体现“信保担当”、展现“信保风采”。

党建引领主动作为,研判政策靠前发力

“创新贷”政策开创了常州市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赋能科技创新新局面。武进担保公司作为常州首批签约“创新贷”合作协议的国有担保机构,强化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迅速响应落实,召开专题会议,精准研判政策。“创新贷”分为银政和银政担两种模式,公司深入分析两种模式区别,提炼银政担合作优势,第一时间走访主要合作银行,解读产品利弊、达成合作共识、完成协议签约,确保了业务渠道畅通和政策落实到位。

制度先行优化流程,强化培训服务高效

作为一款多家银行参与、有代偿上限的银政担合作产品,“创新贷”要求线上操作、见贷即保。为适应新要求,武进担保公司第一时间明晰工作思路,制定操作细则,规范合同文本,优化业务流程,明确前中后台责任分工和任务时限,保证业务操作专业性、匹配性和工作响应的及时性。同时,针对各家银行需求,匹配“无本续贷”等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银行和客户的体验感。

分子协同强化营销,银担联动加快落地

武进担保公司充分发挥常州一体化区域渠道、信息、人力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公司领导带队主动营销,了解银行和企业想法,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对接。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通报业务进展,快速解决痛点堵点。深入银行基层,加强银担互联,扎实营销对接,加速推进全市业务覆盖,让“创新贷”政策红利及时惠及更多企业。

下一步,武进担保公司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继续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主动适应新发展形势变化和毫不动摇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强化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聚焦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助企纾困力度,全力以赴践行地方国企责任担当,与全市“532”发展战略同频共振。(武进担保公司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