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常州一体化区域参加常州市“创新贷”签约仪式
2022-05-27 16:04:00

5月26日,“创新贷”签约仪式暨科技中小企业银企对接启动仪式在常州市政府行政中心举行。常州市副市长桓恒出席并讲话。各辖(市)区、市相关部门和银行、担保机构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会。常高新担保、武进担保作为首批合作担保机构受邀参会并签约,常高新担保作交流发言。

在常州市委、市政府把创新作为常州“最核心战略”背景下,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效应,加大金融机构对常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常州市推出“创新贷”专项融资产品支持计划,包括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两大部分,总规模10亿元,在成立规模、单笔贷款上限、贴息比例等方面均创近年常州信保基金纪录,开创了常州市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发力、赋能科技创新新局面。其中,“创新贷”风险补偿机制具备“基金+担保+银行”风险共担机制、“贴息+风险补偿+政府性转贷”整套政策组合、“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模式等多个亮点,是科技企业融资模式的新实践。

常州一体化区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推广,投入专门力量,配合银行做好承保工作,推动“创新贷”产品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进一步发挥协同联动、资源互补,信息共享优势,持续深化与地方政府、银行机构合作,打造伙伴金融生态圈,提升集团品牌影响力,彰显社会责任,为把常州打造成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的“非常之城”贡献力量。(常高新担保 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