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州高新担保:用心担保 用情服务 扶持赋能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2021-12-24 09:4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6号)有关精神,常州高新担保公司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创新“一二三”工作法,用心用情服务,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急难愁盼”问题。

围绕“一个目标”,实现转型升级。公司以“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为目标,充分“借力借势”。自成立以来,在常州地区不断推进“政银担”合作模式,建立中小企业风险分担基金池,引入各级政府及多家金融机构,汇聚合力,共同下好服务小微“一盘棋”;积极“引入资源”。2020年11月,引入中央财政部下属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公司增资6000万,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功能定位,夯实为企业服务的硬实力;不断“争先创优”。至2021年12月,公司担保规模突破40亿元,担保企业超1000户,服务小微规模占比97%,发展规模与业务结构量质并举,在常州地区融资担保行业排名第一,在江苏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中名列前茅。

搭建“两个平台”,发挥枢纽作用。搭建“党建共建活动平台”。不断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精神,党建融合业务发展,与合作银行、服务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共建活动,深度调研,深入一线,收集需求,推广政策,解决难题。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公司通过园区产品升级,与政府、银行的加强合作,建立园区企业“白名单”机制,整合集团下的品牌、产品、信用等资源,推动“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实现“多措并举”的精准服务。

突出“三项能力”,提升服务效能。提高“产品创新能力”,研发推出核心产品“园区保”“鑫科保”“小微贷”“增额保”等,实现小微企业融资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大业务受理量,不弱化风险风控要求,通过“松紧有度”“宽严并济”的制度要求和操作规范,练就“火眼金睛”的本领。

公司运营6年来,尚未发生风险,项目代偿为“0”;提高“团队合作能力”,最快的小微产品从线上提交申请到放款,只用了1个多小时,这种化繁为简“短、平、快”,建立在公司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前后台团队通力合作的基础上。